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取缔广播电视中的不雅内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取缔广播电视中的不雅内容
2009年05月04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消息,美国最高法院日前作出一项裁决,认定联邦通讯委员会有权禁止电视和广播电台在节目中讲脏话,并且有权对违反禁令的人实施处罚。这是30多年来美国最高法院首次就广播的所谓有伤风化问题作出裁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美国最高法院作出这项裁决之前,现场直播的一些广播电视节目曾发生过一系列的不雅事件。2004年美国超级碗橄榄球大赛中场休息期间,著名歌星珍尼·杰克逊和贾斯汀·廷伯莱克登台演唱。演唱过程中,珍尼·杰克逊的上衣突然被贾斯汀·廷伯莱克撕开,胸部袒露在外。这一事件促使联邦通讯委员会决定对广播电视的不雅行为进行打击。 此外,一些著名歌星影星也因为在现场直播的电视广播节目中说脏话而给电视和广播电台带来麻烦。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曾在2006年因为一位歌星在福克斯广播网的一次颁奖节目中说脏话而指责福克斯违反了有关规定,但是福克斯表示不服。

  现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完全支持政府对福克斯广播网实施处罚。现在看来,美国的广播和电视将继续为自己的类似行为付出高额罚款。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