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将挑战“简爱” 称激动且惶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袁泉将挑战“简爱” 称激动且惶恐
2009年05月05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2日,第九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盛典以“成就·音乐·梦想”为主题,鼓励和扶持所有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人。图为袁泉参加年度盛典。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应妮)继《暗恋桃花源》、《琥珀》之后,有“话剧公主”之称的袁泉又将挑战一部经典: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第一女主角简爱。

  英国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小说《简·爱》将于国内被首次搬上话剧舞台。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国家大剧院与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的话剧《简·爱》将于6月19日至6月28日在大剧院戏剧场连演十场,用话剧的形式“挥发”这部百年经典小说的温暖与醇香,导演王晓鹰与编剧喻荣军的实力联盟,“话剧公主”袁泉与“百老汇第一华裔”、当红影星王洛勇组成的明星阵容则颇具看点。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袁泉称自己13岁时第一次看《简·爱》,后来隔几年都会翻一翻,“现在回过头来看,我觉得它在我的成长、爱情中,是我一生价值观的宝藏”。说到接演“简爱”这个角色,袁泉表示激动甚至惶恐,“这个角色真的很难,因为每个人心目中都会有一个简爱;但我想对自己说,让我在舞台上把这个角色尽量做到完整。”

  国家话剧院导演王晓鹰说:“袁泉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都有一种淡淡的古典美,但她内心有种掩饰不住的强烈波澜。这种古典的感觉将为简爱带来一种更加独特的魅力,而袁泉的表演也是相当细腻精致的,她塑造的简爱一定很有观众缘。”

  该剧第一男主角则由目前在国内蹿红的影星王洛勇扮演。这个舞台剧出身的他有着“百老汇第一华裔”的美誉,至2001年归国之前,王洛勇出演的《西贡小姐》在百老汇连演两千余场。据悉,男主演人选曾经考虑过孙红雷、王学圻和陈道明等人,王洛勇能从这些实力派演员中脱颖而出,其舞台功力不容小觑。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