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冷处理"郎昆 自言"上不上春晚我自己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周立波"冷处理"郎昆 自言"上不上春晚我自己定"
2009年05月05日 10:5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2008年“笑侃三十年”连演三十场的火爆票房之后,前昨两日,周立波再次用其独特的“海派清口”为沪上观众揭开了姊妹篇“笑侃大上海”的序幕。周立波在“博君一笑别当真”的名义下肆意“笑侃大上海”。

  据悉,由于票房屡开屡满,“笑侃大上海”专场增加至20场,演出将持续至6月中旬。

  “热炒”小沈阳  “冷处理”郎昆

  小沈阳领衔的赵家班二人转专场刚刚在沪落下帷幕,周立波的海派清口“笑侃大上海”随即上马,这一南一北两位风云人物汇聚申城自然要别别苗头。

  前昨两晚,周立波一件黑色的长风衣、一顶黑色的礼帽,白色的长围巾绕项一圈半,微微发福的“许文强”踏着“浪奔、浪流”的节奏闪亮登场,原本以为这身贴合“上海滩”主题的行头会让当晚的表演直接切入主题,不料周立波衣裳一脱、话锋一转“涮”起了小沈阳,从他的苏格兰裙裤到他“阿哈阿哈”的口头禅,并以此抛砖引玉,谈到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人们不同的审美取向,让人忍俊不禁。

  早在年前传出的周立波获央视春晚导演郎昆邀请,有望加盟来年春晚的消息也在演出当晚被“验明正身”。周立波态度明确:“要我自己决定呢……我是不主张去春晚的,不过如果是领导授意公派倒是可以考虑。”鉴于现在尚未有某个领导明确示意,周立波笑说只好先把“郎昆”晾在旁边了。

  “模子系列”最火爆  盗版脱销迫“重组

  此次“笑侃大上海”专场以“上海开埠”、“十里洋场”、“火红年代”、“改革开放”为线索,而周立波为每个年代冠上了自己特有的“周立波注解”,并保留了《笑侃三十年》中很多经典桥段,例如延续其最受好评的“打桩模子”段子,续说“撬边模子”、“连裆模子”等众多上海市井生活中的“模子系列”。周立波在台上惟妙惟肖地模仿了“打桩模子”、“撬边模子”、“连裆模子”走路、兜票、联手骗人买假沙发的场景,让不少新上海人了解这一随着城市管理日益完善而逐渐萎缩的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笑侃三十年》DVD自4月初推出以来,便当仁不让成了音像销售市场的“主打产品”,而其中的精彩段子也被热情网友疯狂转帖,特别是“乃伊做忒”(沪语,意为把他处理掉)等周氏名句更成了年轻一代的MSN签名。而拜“卖到脱销的盗版碟”所赐,周立波的现场演出不得不“被迫重组”,往往是一个段子刚起头,台下已经轰隆隆地响起了笑声,搞得台上的周立波也有点“切各”(沪语,意为郁闷),忙不迭地擦汗抱怨:“盗版碟片真是害人啊!”不过随即周立波也颇为体谅地替观众找借口,笑说:“不能怪你们买盗版,谁让正版老早卖光了呢!”

  对于盗版碟的风行为现场演出带来困扰,周立波表现地很坦然:“这些精度不高的视频反而会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吊起胃口,让大家走进剧场,来看‘真人现场版’。” 朱渊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