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和谐文化 “中国荷文化之乡”花落江苏金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倡导和谐文化 “中国荷文化之乡”花落江苏金湖
2009年05月1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 闫晓虹)为倡导和谐文化,江苏省金湖县今日在此间被正式命名为“中国荷文化之乡”和 “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金湖荷花每年吸引海内外游客一百多万人次,创造旅游总收入三点五亿元以上。

  记者于今日举办的中国荷文化高层论坛上获悉,人类自古以来都十分珍视荷花,并演绎出丰富圣洁的内涵。荷花在世界范围分布广泛,在美国,华盛顿、加利福尼亚的水生植物园,每年都要举办隆重的荷花节。位于中国长三角里下河地区的金湖县是尧帝的故乡,也是著名的中国荷藕之乡。这里丰富的水面、滩涂资源特别适合荷藕等水生植物的生长繁衍,全县年种植荷藕面积近十万亩,荷花品种多达三百七十多种,其中位于高邮湖畔的万亩荷花荡作为国家著名旅游景区名闻中外。此地开发的莲子茶、荷叶茶、荷藕粉等几十个荷藕产品已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担担鲜荷也从集市走向餐桌:湖水煮烂藕、芝麻藕粉圆、荷藕夹肉馅……全藕席让人大快朵颐。大批海外客商踊跃投资金湖,目前已累计吸引投资近一百七十亿元。仅去年荷花美食节期间就签约四十八个项目,总投资达二十亿元。

  此外,金湖剪纸将荷、莲的谐音和其形象完美结合,荷和(荷)二仙、年年(莲)有余(鱼)等不少反映荷文化的剪纸作品被海外观众高价收藏;金湖秧歌带有浓郁的乡土风情,情歌最为优美动人,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