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法雨纷纷 同霑法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法雨纷纷 同霑法喜
2009年05月10日 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五月九日电 题: 法雨纷纷 同霑法喜

  ——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侧记

  中新社记者 冽玮

  细雨飘飞中,由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策划设计、高达一百四十八米的合十舍利塔越发显得庄严恢弘。全球佛门僧众翘首期待的佛门盛事,五月九日在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隆重揭幕。

  台湾记者赶赴现场报道

  此次佛门盛典吸引了境内外三十余家媒体前往报道,其中来自台湾《联合晚报》和《联合报》的两名记者五月八日晚间才赶到西安,九日一大早六时许,就跟随车队来到陕西扶风法门寺。其敬业精神令同行钦佩。

  台湾《联合报》记者赵先生告诉中新社记者,佛教在台湾已融入常民文化,信众数量最多,並深植民众日常生活。二00二年初,佛指舍利赴台湾供奉瞻礼三十多天,前后到佛指舍利座前瞻礼朝拜的信众达四百余万人次。台湾《联合晚报》记者黄小姐则表示,法门寺佛指舍利已经成为世界亿万佛教信众心目中的最高圣物,受到世界上所有佛教信仰者和旅游探秘者的朝拜。此次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台湾佛光山、中台禅寺等寺院均有高僧前来出席。目睹数万民众冒雨列队瞻仰的盛况,盛唐时期“举国上下争迎拜,倾城遍野持香华”的场面似又重现。

  王菲、 李连杰等明星吸引“眼球 ”

  此次盛典还邀请了很多名人来参加,引起当地民众的极大兴趣,“粉丝”们纷纷打探心中偶像的行踪。壹基金创始人、国际著名影星李连杰今天上午在安奉大典上现身;淡出歌坛已久的天皇巨星王菲今晚将在佛光音乐会上演唱佛教歌曲《心经》。

  记者了解到,明星的现身都相当低调,李连杰、王菲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八日李连杰刚出席了在西安举行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二00九西部论坛。他表示,做全球公益慈善必须找到共同的价值观,即坚定“我们是人类,我们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一家人”的信念。

  三万人雨中同霑法喜

  从五月八日开始,关中平原笼罩在雨雾中。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九日上午在致辞中说,法雨纷纷,同霑法喜。此时此地此景,是“千载一时,一时千载”,承载着“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的重托,乃“秦人自豪,国人骄傲,众人欢喜”。记者在现场看到,佛指舍利安奉大典上,佛指舍利沐浴着从天而降的花雨,随着缓缓落下的幡幅,依次通过佛光门、般若门、菩提门和圆融门。佛光大道两侧僧众、居士、信众、嘉宾等近三万人冒雨列队恭迎,场面隆重壮观。

  来自陕西大明寺的僧人如妙说,佛法东来,陕西以其得天独厚的历史地位和地理优势,率先感受到了佛陀的智慧。如今,合十舍利塔内永久性供奉释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实属千载佛家之盛事,万世一遇之机缘。 (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