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巴黎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巴黎揭幕
2009年05月12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一日电 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十一日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揭幕。

  这次展览由中国唯一的一所陶瓷高等院校——景德镇陶瓷学院承办,七十余件展品全部来自于该校的六十九位知名教授和青年艺术家之手,展品汇集了景德镇代表性的青花、古彩、粉彩和颜色釉等种类的各种瓶、板、盘、镶器和壶等。

  景德镇陶瓷学院院长周健儿表示,这些展品的选择重在凸现景德镇风格,以充分展示景德镇陶瓷的艺术成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出席了展览揭幕式,对中国景德镇精美的陶瓷艺术大加赞赏。展览也吸引了许多法国陶瓷艺术爱好者。一位参观者对记者表示,法国人通常对中国的文化只是略知一二,这样的展览是让他们充分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今年五月举办文化月活动,其中两项活动由中国主办,除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外,五月下旬还将组织少林功夫表演活动。

  本次展览展期为五天。(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