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抗震大戏《生·活》再度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人艺抗震大戏《生·活》再度上演
2009年05月13日 10:0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北京人艺抗震纪念话剧《生·活》在地震发生一年后再次上演。市委常委牛有成和什邡市委、市政府领导,在首都剧场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牛有成与什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并观看了北京人艺制作的抗震周年纪念图片展览“大爱无疆”。牛有成说,四川人民包括什邡人民面对地震灾难表现得非常坚强,他们的抗震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北京人艺用舞台剧的形式来表达首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和有力支持,这种形式能够更好更长久地支持灾区人民,支持他们重建家园。

  去年7月,北京人艺经过震后49天的日夜创作,赶制出了《生·活》一剧,以舞台为阵地,鼓舞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勇气。经过了一年的沉淀,二次上演的《生·活》从剧本上经过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和提升,内容更加丰富和生动。

  北京人艺还邀请到了几十位什邡市在京务工和学习人员,以及什邡来京进修的教师和媒体工作者前来观看《生·活》。

  (记者 牛春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