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建筑设计展示人文关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防灾建筑设计展示人文关怀
2009年05月13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首个防灾减灾日,中国美术馆门口的广场前,一个硕大的球形建筑和造型别致美观的木板房,引人驻足观看。它们都是在这里举办的“渡:国际灾后应急建筑设计展”的部分展品。而在四川灾区搭建的一所学校的副品也在这里展出。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引起社会对灾区重建的广泛关注,提高人们对防灾减灾、保护生命与环境的认识,中国美术馆昨起至24日举办 “渡:国际灾后应急建筑设计展”,展览由联合国发展署、文化部艺术司和中国美术馆合作举办,中央美术学院协办。

  “渡:国际灾后应急建筑设计展”展览邀请了秘鲁、智利、法国、日本等国内外16支有临时建筑经验的著名建筑师团队,针对全球不同地域和气候中的地震和飓风及流行性疾病等,为灾民们设计可行、快捷、安全、美观和更人性化的居所。

  据范迪安馆长介绍,本展览将把展品中的一部分在四川灾区搭建起来,给灾区的人民带来实际的帮助。展览将以国际化的视野,从建筑、设计、艺术、教育、人文和科技等重要角度积极推广对于环境保护的认识和对于灾后人文的关怀。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