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家属捐赠画作逾百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可染家属捐赠画作逾百件
2009年05月19日 13:4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我和可染的一个梦,今天它终于实现了,我很高兴!”嗓子眼里含着泪音,脸上浮起的却是幸福的笑容,已故著名画家李可染的夫人邹佩珠女士不顾年近九旬,出现在5月15日的家属捐赠会现场,向在场记者缓缓道出心曲。

  据悉,邹佩珠女士及其子女李小可、李珠、李庚捐赠李可染先生的中国画作品108件、书法作品122件、速写9册、水彩画13件,此外还包括李可染生前以及邹佩珠收藏作品44件。北京画院将于6月1日至17日展出以“实者慧”为名的李可染艺术作品展,展出包括家属捐赠的中国画108幅和水彩画13幅。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介绍说,这些作品涵盖了李可染这位中国山水画艺术大师自20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的精品,展出作品中既有早期的《天王送子图》、《执扇仕女图》、《卖唱图》、《钟馗送妹图》等人物画经典作品,也有奠定了其山水画大师地位的代表作品《夕照中的重庆山城》、《山顶梯田》、《雨中漓江》、《万山红遍》等。它们将作为筹建中的北京美术馆李可染艺术馆的藏品。

  李小可表示,此次展览的题目“实者慧”是其父多次书写的书法作品和一枚篆刻印章的印文。李可染曾解释为:“天下学问唯老实而勤奋强毅力者得之,机巧不能得也。”

  本报北京5月18日专电 (驻京记者吴越)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