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春拍:宋徽宗《写生珍禽图》5510万落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保利春拍:宋徽宗《写生珍禽图》5510万落槌
2009年05月30日 10: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晚的北京保利春拍中国绘画艺术夜场拍卖中,编号为1336的宋徽宗《写生珍禽图》作为当晚的“压轴”拍品,经过激烈争夺,于今日凌晨以5510万元落槌。这一价格没有包括买家须支付的12%的佣金。持续时间长达5小时的夜场拍卖中,87件作品的成交率约94%,总落槌价约2.57亿元。

  昨晚7点,位于亚洲大酒店三层的拍卖大厅已是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保安在大厅门口用隔离线设置了入场通道,须凭证件或竞拍号牌才能进入拍卖大厅。当晚11点42分,宋徽宗的《写生珍禽图》以3800万元的起拍价开始竞拍,在竞价攀升到4100万元后,开始进入了长达40余分钟的“拉锯战”,竞价以5万元或10万元的幅度交替上升,最终于凌晨0点27分,由572号买家竞得该画。

  据介绍,宋徽宗作品存世不到20件,而这件《写生珍禽图》是其中完整的一件,极为珍贵。7年前,比利时尤伦斯夫妇以2530万元在拍卖场上购入此画,该价格创造了当时中国绘画拍卖成交价的世界纪录。

  《写生珍禽图》上有清代乾隆皇帝题写的图名和御用玺,计21方,收藏印7方;此外,还有明代著名收藏家安仪周、清代著名收藏家梁清标的收藏印19方。当代最具权威的中国古代书画鉴定家张珩、谢稚柳、徐邦达等对此均有考证。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