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第二届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启动第二届环境与健康宣传周
2009年06月01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大气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天的世界,人们向大自然攫取生活生产资源过程中,也不断地破坏着自然环境和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两百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我们,包括我们可爱的孩子们就生活在这样的大气环境里,人类的生存和健康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

  桑国卫指出,面对严峻挑战,我们必须做出选择,承担起光荣的责任,用人类的智慧和力量保护好赖以生存的地球。

  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环保部一向高度重视中国大气环境保护工作,与二OO五年相比,二OO八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百分之八点九五;此外,近五年累计取缔关闭违法排污企业两万多家;两颗环境与灾害监测卫星的成功发射为大区域高精度开展大气监测奠定了基础。

  他同时指出,当前中国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煤烟型污染、与机动车尾气复合型污染使治理难度加大;环境违法处罚力度不足、守法成本高等为题仍然存在。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农工党中央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联合主办,主题为“大气环境与健康”。除今天下午的“大气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外, “宣传周”还将走进清华大学进行宣传活动;举行大型医学专家义诊咨询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等项目。期间,中国各地包括西藏在内的三十个省、市、自治区都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