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虎门销烟一百七十周年 福建办展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念虎门销烟一百七十周年 福建办展览
2009年06月03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德六月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一八三九年六月三日,福建人林则徐在广东虎门的销烟壮举,掀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外国侵略斗争史上的第一页。二日,《林则徐生平史迹与当代禁毒展览》在福建宁德开启了纪念虎门销烟一百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展览现场,一百七十年前风云激荡的历史画卷——虎门销烟的巨幅图片,向观展者诉说着中华民族坚韧不屈、顽强奋斗的英勇品质。

  该展览是林则徐基金会和福建省禁毒办多年来收集整理、策划设计的,内容包括国家栋梁出于清贫之家、治水救灾当官唯民的楷模、兴利除弊改革开拓先驱、虎门销烟威震五洲四海、含冤远戍“罪臣”犹立大功、无欲则刚一代清官、日月同辉举世共仰伟人、禁绝毒品德及子孙万代等。其中,林则徐生平图片部分二00四年曾受邀送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随后又相继在杭州、香港、澳门、金门展出,均获好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林则徐基金会会长林强,与数百名海内外人士一同观看了展览,并回顾了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光辉一生。

  林则徐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伟大的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从政三十余年,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立下不朽功勋,尤以虎门销烟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绝不屈服侵略和坚决禁绝毒品的决心,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并成为世界禁毒斗争的象征。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