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不好意思批评他 李辉:希望全社会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易中天:不好意思批评他 李辉:希望全社会关注
2009年06月12日 08:1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中天、李辉致信本报

  易“不好意思批评” 李“希望全社会关注”

  前日,李辉向本报记者表示期待着拜读易中天近日所写的道德批评的“四项原则”的文章,希望易中天能结合具体的例证来谈自己的质疑方法。目前,易中天的这篇文章虽尚未公开发表,却已激发了广大读者的兴趣和想象,网上的讨论也正如火如荼。

  昨日,易中天和李辉都给本报记者发来了邮件,表明各自的最新回应。易中天已将答复同步发表在自己的博客里。他在邮件中照旧表达了对李辉的一番敬意,同时也称李辉的“路基说”并不能说服自己,认为这路基太窄,以至于他再“超速”,弄不好会“翻车”。他透露,以后会慢慢再谈自己的辩驳观点。而身为湖北随州人的李辉,同样也对本报连日来的报道表示感谢,并称“来自家乡的声音总是很亲切”,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并深入讨论这一事件。

  两封来信

  尊敬的卢欢女士:

  贵报刊载的李辉先生的第二次回应,今早已在网上看到了。谢谢你们和李辉先生!他是这样的真实和坦诚,倒让我不好意思继续批评他。可惜现在看来,我们之间的分歧还是很大。包括他说的“路基”,我都有不同意见。依我看,他那个“路基”太窄。如果再“超速”,弄不好是要“翻车”的。当然这是后话,还是以后再说。还有一些脑子进水的,恐怕也得说说,还得慢慢说。但李辉先生愿意读我关于“道德批评四项原则”的文章,我很高兴!请转达我对李辉先生的谢意和敬意!这不是虚情假意。因为即便是战场上你死我活的对手,只要都是汉子,也会相互敬重的,何况“人民内部矛盾”呢?

  此致敬礼!

  易中天

  2009年6月11日

  卢欢小姐:

  好。谢谢你和同人的关注和努力。来自家乡的声音总是很亲切——无论挺我的或不挺我的。大家都关注、都讨论,才不至于让问题停留在表面和个案上。文怀沙编造历史大行其道,对社会与文化已经造成伤害,本来就不是所谓我与他个人的“文人纠纷”,当然需要全社会关注与讨论。

  谢谢转达易中天先生的致意。也请代为问候与致意。谢谢你的周到。 

  李辉

  本报相关报道链接:

  《李辉回应易中天:用证据说话》(见6月9日本报C36版)

  《易中天:我和李辉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见6月10日本报A14版)

  《李辉:期待易中天式的质疑方式》(见6月11日本报B27版)

  众说纷纭

  湖北网友:我只想知道真相,李辉只是《皇帝的新装》里那个说真话的小孩。

  江苏网友:讨论批评原则的底线,比讨论文怀沙先生为人如何,要重要得多。易中天先生的“道德飙车论”文章有力有理有节,道理讲得很明白,开车可以,不要飙车,打假可以,不要审判。这种理性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贵州网友:李辉不错,易先生也可以!

  天津网友:李辉对文怀沙的揭发,是以证据说话的,无可非议。文怀沙既然有着龌龊的过去,就应夹着尾巴低调做人,少四出张扬。而他缺少自知之明,加之,一些吹捧其人其字的为之鸣锣开道,才使他得以到处抛头露面,以致造成名声扫地,自取其辱的结局。

  北京网友:道德这东西跟飙车可真没法儿往一块儿套。只要它不是严苛、残酷的旧道德,恐怕不会伤害无辜者。要求一个万人瞩目的“大师”做到起码的诚信,这也不是什么道德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吧?

  本报记者 卢欢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