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一百五十年来首次大规模修缮大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圆明园一百五十年来首次大规模修缮大水法
2009年06月12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圆明园,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是一页沉重的历史。圆明园没有色彩,它永远以苍劲的灰色在历史的底片上感光,却并不晦暗;圆明园没有喧嚣,它永远以沉默的孤寂与驻足它面前的人们对话,却并无哀怨。中新社发 刘铮 摄


 

    当地时间2009年2月25日晚8时,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的“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上,圆明园鼠首、兔首分别以1400万欧元“天价”被神秘电话买家拍下。北京时间2月26日,圆明园管理处发出郑重声明,“对无视中国人民正当要求,严重损害中国人民感情,拍卖圆明园流失海外文物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中新社发 马小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从今年开始,圆明园管理处将联合清华大学,对园内的西洋楼景区,包括大水法、海晏堂等石刻文物,进行大规模保护。这在圆明园被焚毁一百五十年来尚属首次。

  圆明园西洋楼大水法、远瀛观等景点,都是将之前被烧毁的石块摞起来的,雨水长久冲刷,腐蚀地基,加上大量游客随意攀爬,地基逐年塌陷。

  为制止游人攀爬,从二00八年十月开始,圆明园管理处采取拉警戒线的方法,制止游客攀爬或在上面写写画画。

  北京当地媒体报道,今年的大规模保护,主要是采用物理手段,吸取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保护经验,对西洋楼景区石刻文物进行保护。其中包括对出现塌陷的三合土基座固定支架,使其保持良好状态。对那些在自然环境中无法良好保存的石刻文物,考虑游览与保护兼顾的需要,将有一批会转移到室内。

  去年,圆明园管理处曾向国家文物总局提交了关于西洋楼景区的保护规划。在规划中,拟在“大水法”中间修一条观景通道,同时设立适合拍照留念的观景台,方便游客近距离观看遗址。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