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民间艺人有望评职称 最高等级为中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扬州民间艺人有望评职称 最高等级为中级
2009年06月18日 10:51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从市文联获悉,扬州的民间艺人们今年将有望拥有自己的职称。市文联主席曹永森介绍,扬州有很多优秀的民间艺人,如古琴、古筝制作、刺绣等行业,很多艺人都有一技之长。但是长久以来,对于他们所掌握的技能缺少权威性的认定。比如说刺绣,宝应有很多绣娘,手工精细,但是绝大多数的产品都是运往苏州,贴上“苏绣”的品牌销售,缺少扬州本地的品牌影响。如果给这些艺人们评定职称,不但是对他们自身的保护,也是对整个行业的提升。

  据悉,今年将对乐器制造、刺绣等行业进行评定,最高等级为“中级”。

  作者:王鑫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