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称受排挤退出北京作协 北京作协称不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渊洁称受排挤退出北京作协 北京作协称不回应
2009年06月24日 04: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是金庸加入中国作协的事炒得热火朝天,另一边的郑渊洁昨日又写博客宣布退出北京作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渊洁表示退出北京作协是不想给对方“添麻烦”,同时,郑渊洁也强调自己没有要退出中国作协。北京作协副主席李青对此表示,不会就郑渊洁退出进行回应,充分尊重作家的自由。

  郑渊洁 受排挤,退出北京作协

  在新浪博客中,郑渊洁首先写道:“依据《北京作家协会章程》第十条,郑渊洁宣布退出北京作家协会。”

  对于退出理由,郑渊洁在博客中表示,他是上世纪80年代加入北京作协的,2000年后,他明显感觉受到排挤。郑渊洁称,2003年9月,北京作协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自己是代表,而北京作协在网络尚不发达的2003年,选择了在网上一个角落里通知开会。他认为北京作协此举的目的是“我既不让你来开会,又通知了你,而且保证你看不到这个通知,但是又有据可查”。他认为,北京作协间接剥夺了其参会权利。

  郑渊洁在博客中称,北京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该开了。而如果自己又当选代表,作协依然采用网上通知,估计自己几分钟内就会获悉。郑渊洁称,自己不想在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前给北京作协添麻烦,因此宣布退出北京作协。

  记者随后致电郑渊洁,他表示,鉴于第四次作家代表大会发生的事情,自己觉得还不如退出作协,让作协省点儿事。但他强调没有退出中国作协的意思,“中国作协一直与我联系密切”。

  北京作协 “不做任何回应”

  北京市作协副主席李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是昨日上午得知此事,北京作协态度很简单,只有三句话:不做任何回应,不做任何解释,充分尊重作家的自由。“我们的会章里规定入会是很严格的,但是关于退会没有规定。”李青还说,北京作协会章里写的作家代表大会是5年召开一次,但是会章也写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或是延期开会。因此新一届的作家代表大会时间还没有确定。

  - 郑论金庸

  金庸应该任中国作协主席

  昨日,郑渊洁在谈到他和中国作协的关系时表示,“现在金庸又加入中国作协了,我觉得挺好的,应该直接出任主席。中国作协自从巴金主席去世之后,一直缺乏泰斗级的人物,这次金庸加入中国作协我觉得应该直接出任主席。”他说自己一直想与金庸“华山论剑”。

  对于作协的声誉,郑渊洁说,“近年来作协的名声有点像‘足协’,而且会员的平均年龄也比较大,金庸加入作协后也许会带动他的欣赏者加入作协,对作协也很好。”(记者姜妍 实习生魏頔)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