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炒”北京作协:人员素质和品质今不如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渊洁“炒”北京作协:人员素质和品质今不如昔
2009年06月24日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客自曝遭到排挤

  郑渊洁“炒”北京作协

  昨天,因自感近年来受到排挤,作家郑渊洁在其博客上宣布退出北京作家协会。对于郑渊洁退会并在博客上发布启事的行为,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青评价为无聊之举,“作协对此事暂时不作回应、不作解释,尊重作家个人选择。”

  郑渊洁:

  北京作协今不如昔

  郑渊洁在其博客上介绍,他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加入北京作协的,“那时的北京作家协会工作人员同作家联系密切,不为自己谋私利,一心为作家服务。进入2000年后,北京作协管理水平发生变化,办事机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素质和品质今不如昔。”郑渊洁说,特别是2000年后,他明显感觉受到北京作协的排挤。

  对于自己究竟受何人、何种排挤,郑渊洁并没透露太多。他只举证,早在2003年9月,北京作协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他当选代表,北京作协竟选择在网上向他发出开会通知,以至于会议开完几个月后他才知道。郑渊洁说:“事实上,北京作协是不想让我参加代表大会,在我当选代表后,剥夺了我的参会权利。”

  郑渊洁说,北京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该开了。“我既没有抄袭,也没有违反《北京作家协会章程》的行为,他们开除我自然没有理由,只好以刻意冷落我的方式,暗示我早日退出作协。”据郑渊洁透露,从2000年后,北京作协就没有通知他开过一次会、参加过一次活动。郑渊洁猜测,作协之所以这样对他,是因为现任北京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李青对他有很深的误解。

  北京作协:

  充分尊重个人选择

  得知郑渊洁宣布退出

  作协的消息后,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李青并不觉得突然,“早几年前他就嚷嚷着要退出了”。李青表示,对于郑渊洁退出协会一事,北京作协暂时不作回应、不作解释。作家入会自由,退会也自由,作协充分尊重作家的个人选择。“不过等将来时机成熟,作协会按照协会的章程,先征求主要作家的意见,然后以公文的方式对外界予以说明”。据李青透露,北京作协主席刘恒尚不知郑渊洁退会的消息,“他目前正在闭关创作,估计7月份会结束”。

  针对郑渊洁所说李青误解他的说法,李青否认她与郑渊洁之间有个人恩怨。李青同时也否认作协冷落郑渊洁,她说作协曾多次通知郑渊洁参加协会活动,可他连一次也没有参加。李青说:“作协是个松散的民间团体,作家入退协会都很自由,之前也有几位作家因个人原因退出协会,但他们都没有像郑渊洁这般大张旗鼓。”

  (记者卜昌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