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新会员名单公布:金庸当年明月等在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协新会员名单公布:金庸当年明月等在列
2009年06月25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学者、武侠小说大师金庸(2007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中国作协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报,公布了2009年发展会员408人名单。其中,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等名列其中。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对此表示,作协认为,吸收港澳地区作家加入中国作协有利于中华文学事业的发展,现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非常欢迎金庸等7位港澳作家成为中国作协新会员。

  此前,在作协公示名单期间,有关“金庸入会有可能任作协名誉副主席”的消息引发了媒体极大关注。有媒体报道称,作协发言人亦曾出面澄清不实传闻,并表示关于其任职情况尚在研究中。

  在这份408人的新会员名单中,近年来人气颇高的网络作家当年明月等在其中。作协发言人表示,网络文学和网络作家是当前文学界关注的热点之一。今年是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第十个年头,中国作协有关单位对网络文学进行了调研或“盘点”。在作协看来,互联网不仅改变了大家的阅读方式,而且给传统写作和作协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作协比较关注网络文学和网络作家,从2005年起吸收了一批有影响的网络作家入会,如安妮宝贝、张悦然等。今年,又发展了一批网络作家入会,譬如当年明月、千里烟、笑看云起,还有在“网络文学10年盘点暨首届网文(2008)年度点评”活动中获奖的晴川、月关等等。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