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作家唐哲入作协 评金庸加入令武侠扬眉吐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悬疑作家唐哲入作协 评金庸加入令武侠扬眉吐气
2009年06月2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哲

 

    四月六日,由香港紫荆杂志社编印的特刊《金庸图录》在香港正式出版发行。在金庸先生个人收藏的各个历史时期的数千帧图片和数百件实物、资料、手稿中,精选有代表性的约三百帧(件)。这是金庸先生首次对外公开他的个人资料,绝大多数图片为首次发表。图为金庸教授出席首发仪式并讲话。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2009年6月25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公报,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会议审议批准,2009年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408人。著名悬疑小说作家唐哲名列其中。

  对于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唐哲表示:“我感到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说明自己的文学创作得到了权威专家、评论家的肯定。我很看重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这将鼓励我继续在创作的道路上前进。”

  唐哲,笔名亦农,1971年出生,1991年大学毕业。当过计划员、统计员、编辑、记者等。从2006年9月辞去记者工作,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长篇悬疑惊悚小说创作。2008年初出版长篇悬疑惊悚小说《石佛镇》(第一部、第二部),被誉为“一部匪夷所思的惊悚巨著”。2009年3月出版长篇小说《美人蹄》,则被称为最具人气的都市情感悬疑力作。

  此外,唐哲还著有长篇悬疑惊悚小说《蛇咒》、《鼠咒》、《古镇异咒》、《魅惊情》、《北戴河之阴魂不散》、《血桃花》,长篇都市情感小说《北漂记者》、《高一•酷暑》,以及《亦农散文随笔集》、《亦农情诗选》、《亦农中短篇小说选》、《一个都不宽恕——亦农杂谈集》等十余部作品。

  在创作长篇悬疑小说之前,唐哲曾经在业余时间从事小小说创作将近二十年,是一位全国知名的小小说作家。他的《棋杀》、《狼的爱情》等作品被业内奉为小小说的经典之作。深厚的文学功底,扎实的生活基础,造就了唐哲独特的“立足现实,超越现实”的悬疑惊悚风格。他的悬疑小说大多都从现实入手,一步步将读者带进令人毛骨悚然的惊险情节。有网友评价他的长篇小说,在享受非凡的心灵震憾同时,也能得到许多生活启迪。唐哲的创作曾多次被京华时报、新华网、小小说作家网、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因为其长篇悬疑小说的畅销和在读者中引起的巨大反响,唐哲被媒体誉为“中国的斯蒂芬•金”,“创作悬疑惊悚小说的诡才”、“七零后最具实力代表作家之一”,以及“中国当代悬疑惊悚小说标志性人物”。

  唐哲认为:“著名作家金庸加入中国作协,令武侠小说扬眉吐气。同时近年来一批知名网络小说作家先后被批准加入中国作协,说明中国作协正在以开放宽容的、与时俱进的态度,关注并支持各类文学门类的繁荣发展。这同样值得庆贺!”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