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女木乃伊”变性 “霍尔小姐”是男儿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千年“女木乃伊”变性 “霍尔小姐”是男儿身
2009年06月25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千年“女木乃伊”变性

  计算机扫描发现,“霍尔小姐”本是男儿身

  70多年前挖掘出土,如今在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展出的木乃伊“霍尔小姐”,成功隐瞒自己的身份一千余年。24日,纽约北海岸大学医院对4具木乃伊进行“体检”时发现,“霍尔小姐”原是男儿身。

  北海岸大学医院当日利用先进技术,对4具“年龄”在1700岁到3000岁之间的木乃伊进行了系统“体检”。他们原本希望利用计算机轴向断层扫描技术扫描木乃伊,借此研究古代丧礼仪式、木乃伊的身份以及死因。当北海岸大学医院的医生对70多年前从埃及出土的木乃伊“霍尔小姐”进行扫描时,惊奇地发现“霍尔小姐”有男性性器官。“这绝对是个男人。”该博物馆负责埃及艺术展品的负责人爱德华·布雷博格由此肯定了“霍尔小姐”的男儿身。

  据悉,70多年前“霍尔小姐”在底比斯地区出土时,人们根据木乃伊棺椁上的图案断定,这是一具女性木乃伊。因为按照传统观点,男性木乃伊的棺椁上应绘有胡子的纹饰。一些考古工作者表示,“霍尔小姐”虽是男性,但在棺椁上没有胡子的图案,此前在考古界从未碰到过这种事例。(张乐)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