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收藏中国》今在京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收藏中国》今在京启动
2009年06月25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由河南电视台发起,联合国内近二十家媒体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收藏中国》,25日在京启动。

  据《收藏中国》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中国历史上自北宋以来曾经出现过三次收藏热,今天的收藏热其规模之广影响之大,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目前国内收藏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但也存在赝品盛行、鉴定困难、百姓文物常识匮乏等问题,相当数量的人在林林总总的艺术品面前表现茫然。在民间收藏观念引导与发展推动的问题上,媒体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收藏中国》活动将于2009年7月——10月间在杭州、合肥、乌鲁木齐、济南、西安、郑州、成都、哈尔滨等省会城市开展系列民间宝物的发现和宣传活动,国内知名专家届时将与藏友面对面交流切磋。同时,活动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文化学者贾平凹、王立群、二月河等对所评民间藏品进行文化解读。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结合承办地文化特色录制数期专题节目:今年11月,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室内,将举办《收藏中国》庆典晚会,进行表彰总结;同时,组委会还将举办《收藏中国》大型民间藏品展览,在各省发现及评选产生的民间珍品,将在此进行隆重展示。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专家鉴定收入将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