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地方大学出版社转企改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家地方大学出版社转企改制
2009年06月28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欧惠兰)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二十八日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转企改制成功,成为广西首家出版集团、中国首家地方大学出版社集团。

  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等发来贺信。中共广西区委常委、广西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发来贺联:日编千犊字字寄深情欣为民众教化,年出万卷行行浸热血乐见文明绵延。

  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发来贺信。贺信说,作为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确立的第一批大学出版社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积极探索大学出版社体制改革模式,率先在大学出版社中完成了体制改革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对全国大学出版社的转企改制具有示范和启示意义。

  据了解,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一九八六年十一月,主要出版教育、学术、人文、珍稀文献等图书,现拥有杂志社、印刷厂、大学书店、电子音像出版社四个下属企业,以及六家控股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建社以来,共出版图书八千多种,总印数达十亿多册,总资产三点五亿元人民币,年发行码洋六亿多元。在近十年行业机构及媒体组织的综合评估中,综合实力均列中国大学出版社前十名,在地方大学出版社中名列第一。

  当年出版社成立初靠借款二十七万元起家,走出了一条“自我裂变,内涵发展”的道路,转企改制前的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已经稳步完成了集团化进程。如今,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已成为一家净资产达二点四亿元、年销售六亿多元的跨地域、跨领域的全国性综合出版集团,构建了一条集图书、期刊、电子音像、照排印刷、批发零售、咨询策划、广告等业务于一体的出版传媒产业链。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