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历史博物馆藏品展出 张大千巨作成拍照背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台北历史博物馆藏品展出 张大千巨作成拍照背景
2009年07月08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日至8月3日,由辽宁省博物馆、台北历史博物馆、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南张北溥——台北历史博物馆藏张大千、溥心畬书画作品展》,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展品中张大千的《大墨荷通屏》画长6米、高3.58米,可称得上是巨作,很多参观者被其所吸引。图为7月7日,人们纷纷在画作前拍照留念。 中新社发 沈殿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沈阳七月七日电 (记者 沈殿成)正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的《南张北溥——台北历史博物馆藏张大千、溥心畬书画作品展》,展品之首,是张大千的巨幅画作《大墨荷通屏》,其画幅之大恰如一背景,很多参观者纷纷在画作前拍照留念,成为了书画展一抹风景。

  张大千、溥心畬这两位彪炳一代的绘画大师,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开始蜚声中国画坛,时有“南张北溥”之谓。此次的展览,由辽宁省博物馆、台北历史博物馆、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展出台北历史博物馆典藏张大千、溥心畬作品及部分台湾收藏家藏品合计一百四十件(组)。

  展品中最吸引人的《大墨荷通屏》弥足珍贵,足可称得上巨作。该画长六米、高三点五八米,目前已知张大千如此规模的水墨荷花巨作有两幅,此次展出的是其中一件,台北历史博物馆研究组主任巴东称,此画“可说是创了历代水墨画荷花之尺幅记录”。

  该画由四屏巨大的泼墨荷花组成,参观者无不为其辽阔的气派称奇。专家称,作画之时,张大千正受敦煌壁画规模硕大的激励,才创作了这样面积超大的画作。另有人援引专家的话称,此画价值可达亿元人民币。

  博物馆内,参观者流连于《大墨荷通屏》及其他书画之间;博物馆外,场面更是壮观——等待进场的人排成蜿蜒的长队,正要进入博物馆的一位参观者称,他已排队近三小时。

  沈阳一位画界人士表示,为欣赏这样的佳作等待几小时值得。(完)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