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西安领略中国传统“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西安领略中国传统“元素”
2009年07月08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8日电(记者 冽玮)七月八日下午,被世界音乐界称为“音乐活化石”的长安古乐在西安博物院奏响,令正在此间参加“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西安之旅夏令营”的三十多名营员大饱耳福,再一次体验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据了解,为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追寻中国源远流长的文明之根,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西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牵头举办,美国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等共同筹办的“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西安之旅夏令营”一行三十三人,于七月四日来西安考察参观。这些营员年龄在十二岁至十九岁之间,主要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卡洲、田纳西州、加州、马里州、乔治亚洲等地。

  十八岁的孙杰灵告诉记者,他十一岁跟随父母去美国,所以中文比较流利。而有的营员是在美国出生的,中文勉强能说,但读写能力很差。其领队透露,许多营员是近二十年的新移民子弟,虽然在家能说普通话,也去华人举办的中文学校,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还是不多。举办夏令营活动目的就是要使他们加深对祖先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加深对祖籍国的感情,培养其民族自豪感。

  据悉,在西安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观了雄伟的古城墙、西安碑林博物馆、大唐芙蓉园、秦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黄帝陵等地。还与当地中学生举行了座谈和联欢。

  “秦始皇很伟大,西安很漂亮。”今年十三岁的刘心诚不歇手地拍照,恨不得把所有美丽的景色都扫入镜头。他表示,回去要把这些相片整理成册,与父母、朋友一起分享这份厚重的记忆。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