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勉励促成《世态讥弹》问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温总理勉励促成《世态讥弹》问世
2009年07月0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各界人士悼念不久前辞世的我国当代著名漫画大师丁聪之际,当代著名讽刺诗人池北偶为丁聪漫画配诗的《世态讥弹》日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的问世正是源于池北偶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鼓励。

  记者了解到,一年多前,池北偶和丁聪、华君武等漫画家以诗配画的形式出版了一本《世态万象》,后来经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吕德润代为奉送温家宝总理。没想到温总理竟亲笔回信,对作者和画家勖勉有加。回信中写道:我喜读池北偶先生的讽刺诗,也爱看华君武、丁聪先生的漫画。他们针砭时弊、讥弹世态的诗画,给人们以深刻的启迪,也给时代留下鲜明的印记。他们的眼光是尖锐的,爱憎是鲜明的,在喜怒笑骂中表现出对国家和世界命运的关心,体现了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感。

  池北偶读到回信后深受感动和激励,于是,他尽力搜集丁聪的作品,选择一部分配上诗句,历时大半年完成了《世态讥弹》。

  池北偶原名谭文瑞,从事新闻工作60余年,曾任《人民日报》总编辑。

  (记者孙海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