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设立“萧红文学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黑龙江设立“萧红文学奖”
2009年07月09日 17: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中国现代著名女作家萧红命名的文学奖项——“萧红文学奖”日前设立。该奖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人民日报出版社和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面向全国和海内外汉语文学作品进行评选。萧红文学奖每四年评选一次。设置萧红长篇小说奖、萧红华语女性文学奖、萧红研究奖三个奖项。萧红长篇小说奖面向全国评奖,每届评选3部;萧红华语女性文学奖面向海内外用汉语写作的女作家评奖,每届评选长篇小说3部、中短篇小说3部(篇);萧红研究奖,包括萧红和她的作品的学术研究、影视和戏剧创作以及其他与萧红有关的创作,每届评选3部(篇)。萧红文学奖将在2011年(萧红百年诞辰纪念)举办第一届评选,参评作品的年限为2001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申报、评选等工作从2010年元月开始。从第二届开始,参评作品为正常的评奖年度。

  记者从黑龙江省作协了解到,萧红文学奖的评选将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重点关注弘扬民族精神、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同时鼓励吸收在国内外优秀文学传统基础上的探索和创新,尤其鼓励具有鲜明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艺术风格独创、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

  (余义林)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