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总布胡同:梁思成林徽因故居八十年代已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总布胡同:梁思成林徽因故居八十年代已拆除
2009年07月12日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有媒体报道梁思成林徽因在北总布胡同24号的故居暂缓拆迁一事,昨天,北总布胡同24号所属的大雅宝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梁思成林徽因当年居住的24号院房屋在上世纪80年代已被拆除,原址后来建起一座3层楼房,现在也面临拆迁。

  昨天,记者来到北总布胡同24号,只见院内是一座破旧的3层小楼。小楼附近的平房、楼房上都写有“拆”字,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户居民在此居住。在3层小楼旁,一株马缨花树随风摇曳。

  “故居早被拆了,只有这棵马缨花树留了下来。”一位居民说,他1987年搬到这里,“当时就听说24号院是梁思成林徽因的故居,但我搬来时,院里的平房就已拆掉,只有这个3层小楼。”

  大雅宝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李颖介绍,根据北总布胡同的资料记载,梁思成、林徽因是在1930年到1937年间住在北总布胡同24号院,后来没有回来过。上世纪80年代初,24号院内主体房屋基本被拆除,并建起了一座3层小楼。

  “严格意义上来说,梁思成林徽因故居从那时起就已不存在了。”李颖说,北总布胡同拆迁工作可能在今年完成,梁思成、林徽因的故居也将彻底难寻踪迹。

  -链接

  “太太客厅”名扬京城

  梁思成林徽因夫妇在北京的故居有多处,有东堂子胡同53号、北总布胡同3号(现在的北总布胡同24号)、清华园新林院8号等,在曾经的北总布胡同3号,林徽因的“太太客厅”名扬京城,成为当时北京文化名人的沙龙,沈从文、徐志摩、萧乾、冰心都是座上宾。(记者陈荞)

【编辑:杨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