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体验之旅 美教育者文化体验代表团爱上汉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八天体验之旅 美教育者文化体验代表团爱上汉语
2009年07月17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马海燕) 在与国家汉办、天津南开大学等教育机构举行一系列交流后,美国教育者文化体验代表团十六日离京时对在美国人中推广汉语信心满满,当即有人表示回去要在其所在的大学开设汉语项目。

  这个由四十名美国本土人士组成的教育代表团来自马里兰、俄亥俄、印第安纳、华盛顿,他们中有市长、学监、副学监、州教育委员、郡议员、中小学校长等,百分之百没有来过中国。在报名参加由马里兰孔子学院组织的这次体验之旅前他们大多抱着好奇和试一试的心态。

  在为期八天的体验之旅中,他们参观了古城西安的风貌,看到了天津教育的发达,在北京体验了悠久的历史文化。团里年龄最大的七十八岁的爱玛曾经做过中学校长,现在担任各学校顾问、督学,反复表示回去一定要准备在各个学校做演讲,下次准备带着孙子一块儿来。

  这个平均年龄不低于四十岁的代表团每个团员都是“有一定话语权”的人。活动组织者马里兰孔子学院副院长崔建新表示,把这些人组织起来很不容易,他们“没来前顾虑很多,来了之后很是惊讶。鸟巢的宏伟、长城的绵长都让他们感到惊讶。这更需要我们在两国普通民众的交流中多做一些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来中国时一句汉语也不会的这些美国教育者走时都会说“你好”、“谢谢”、“再见”。据悉,他们回去后还将准备一个“我看中国”的演讲活动,把自己对中国的印象、对汉语推广的想法告诉更多的美国人。(完)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