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综艺节目创新方向 认可《全家都来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研讨综艺节目创新方向 认可《全家都来赛》
2009年07月17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
上海世博协调局宣传部长徐威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滕俊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7日电  16日下午,由SMG新娱乐主办的“全家竞技综艺———未来综艺节目创新方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传媒学者以及来自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广协会等业内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肯定了以普通家庭为参与主体的《全家都来赛》的创新意义。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尹鸿在会上表示,其实这次世博会在中国举行,是中国文化体现最完整的一次,其实不仅仅是这个词,我们叫国家,家就是一个大国,国就是一个大家,家和国之间的关联本身很重要,更重要实际上中国人的文化观很多程度上体现在家庭上,我们往往是把家庭文化放大成最后的社会的多面性文化,因为在这个时代基本上以家庭为单位,这个选题可能跟超级女生做法不一样,我们走的是另外一条更接近与中国文化的、传统的这样一个道路。

  上海世博协调局宣传部长徐威认为,上海世博会的是一个非常符合不同年龄的人都能够参与,所以也是一个家庭性可以参观的很好的平台,从这个角度讲,《全家都来赛》这个节目为世博会的推广起到很大的作用。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表示,这个节目本身是为了家庭,家庭是中国最主要的元素,家庭的概念确实是节目相对起来比其他类似真人秀的节目更有亲和力、号召力,更容易使人轻松,所以推广到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思路是非常开阔的,这个节目的腾飞就有了很好的基础。天时地利人和,有了开阔的思路,以新的面貌推出,以新的格局展现在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是这样的一个契机。

  据介绍,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9年4月,《全家都来赛》登陆地面频道周日黄金档,植入世博吉祥物“海宝”等更多世博相关元素。周末版《全家都来赛》一改以往街头录制的节目形态,将“赛场”搬进了摄影棚,以更精致、更时尚的舞台风格呈现在观众面前。评委根据家庭配合的默契度、创新度以及能否给观众带来欢乐等三个方面进行斟酌评判。凭借全家参赛的其乐融融,活泼生动的原生态风格,妙趣横生的竞争场面,周末版《全家都来赛》节目播出后不久,收视率就比原时段翻了一番。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权威统计:《全家都来赛》节目,上海地区平均收视率达7.0%,单期最高收视8.0%。

  自7月13日起,《全家都来赛》在东方卫视的版面上拉通周一至周三的黄金时段,每晚九点档大板块播出。节目中增设:倡言家庭梦想、竞答世博知识、明星家庭助阵、彰显文明礼仪等环节,力图成为迎世博的第一品牌综艺节目。全国版《全家都来赛》,从上海本地报名扩展到面向全国家庭接受报名参赛,范围的广泛性吸引到了不少“新上海人”家庭,特别是家庭成员中有外国籍的国际家庭。在表演形式上,也从具有地域特色的沪剧、黄梅戏丰富到代表北方民间曲艺的二人转。此外节目的PK环节也做了相应改变,参加PK的攻擂方和守擂方,各自有30秒的才艺展示机会,这便要求参赛者必须有多种才艺才能保证在多次的PK中不被淘汰出局。此番全力打造全球版《全家都来赛》更是力图在“全”字上大做文章。“全”可指全行业、全民族,全中国,在参赛选手的限制方面,力求突破地域、行业、国籍的局限。除了邀请到56个民族、各行业的参与外,更可邀请在海外的中国人,或者在中国的外国人以及各国华裔的热情参与。 (图/文 李学仕)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