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雨中送任继愈最后一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雨中送任继愈最后一程
2009年07月1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上午,任继愈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北京各界民众冒着大雨自发前来送行,表达对大师的哀思。 中新社发 贾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应妮)十七日上午,北京倾盆大雨。著名学者任继愈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温家宝、李长春等中国领导人冒雨前来送任老最后一程。

  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今天布置得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任继愈遗体安卧于鲜花翠柏中,仿如熟睡,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礼堂内高悬巨幅挽幛“中哲西典解佛喻老覃思妙理一代宗师风范 金匮石渠理册修书继往存绝百世馆员楷模”,上方悬挂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任继愈同志”,横幅下方是任老遗像。

  早八时许,温家宝、李长春、王兆国、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蒋树声、马凯、陈奎元、彭珮云、罗豪才等冒雨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并向任先生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八点半,国家图书馆员工陆陆续续步入礼堂,向任老告别。任继愈先生的生前友好、学界同仁、后生晚辈、全国文化界、图书馆界代表、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三千人冒雨前来送别,寄托对大师的哀思。

  任老教过的北京大学哲学系一九五0级的同学们联名写了一首挽诗,由学生代表谢龙含泪在现场向前来送别的人展示,“悼念师情深,任思诚心悟,继往楷贤哲,愈笃明世理。”挽诗下面列着这一级学生的名单,欧阳中石、李泽厚等名人都在其中。(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