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艺界人士纪念文联成立六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艺界人士纪念文联成立六十周年
2009年07月18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7日晚,纪念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百花赋”文艺晚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共同演绎经典老歌,庆祝中国文联走过了与新中国同繁荣、共发展的六十年。 中新社发 王保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应妮)纪念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的座谈会十八日在此间举行。一众文艺界人士共聚一堂抚今追昔,均表示要以中国文联成立六十周年为新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说,在新中国成立这六十年里,中国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繁荣文艺创作,热情讴歌亿万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拓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渠道,努力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竞争力影响力;积极培养优秀文艺人才,努力建设一支老中青相结合、浩浩荡荡文艺大军。六十年来,中国文艺工作者从新中国成立时的七万余人到现在上千万人。

  他指出,今后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坚持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外交”、“大外宣”战略,努力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新贡献。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彭吉象在发言中建议中国文联进一步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工作,进一步重视文艺“走出去”工程,进一步推动艺术教育工作。

  年届八旬的资深老影人谢铁骊表示,有对比才会有鉴别,现在中国文艺事业的确处于最好发展时期。文联这个“家”,成员在壮大,声誉在提高,凝聚力在增强,可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文艺人越来越认同。

  影视导演高希希表示,影视工作中创造出来的作品,无论其所表达的思想内容、审美取向,还是情感格调,都对观众的世界观、价值观、思维方式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和影响;因此“我们要继承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增强青年文艺工作者使命感”。(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