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社会论坛在福州举行 研讨“古城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欧社会论坛在福州举行 研讨“古城保护”
2009年07月20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七月二十日电 (詹托荣 张羽)中欧社会论坛二十日在福州举行,二十多名海内外历史文化保护专家探讨人类古城共同面对的问题及保护和发展经验,增进东西方的相互了解,形成对古城保护的共识。

  论坛以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古街区正在进行的保护整治为例,展开探讨。古城为何要进行保护、古城如何立法保护、修护资金由谁筹集、怎样维护古城原居民的利益、修护古城谁最终受益等话题,受到与会专家们的关注。

  来自法国、德国、立陶宛、意大利的专家介绍了他们所在国家对古城保护的措施、方案及具体实施情况。来自法国的弗朗索瓦说,法国对古城的保护有专门的法律,古城修护之后原居民在古城的租金不能提高,而给以足够的补偿金,就不会影响到古城原居民的正常生活。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张广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一些国家在古城保护的立法出台及对古城原居民的资金补助,是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的。

  欧洲专家对中国在古城的保护中如何维护原居民的利益非常关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张广汉解答说,中国的古城保护紧密结合居民利益,并不是所有的古城原居民都要搬离古宅;在政府的统一规划下,要搬离古宅的原居民可以得到政府的补助款。

  在这次交流中,各国专家都表示,要相互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古城保护的有效方法,使古城的物质与非物质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和整治,使古城焕发新的活力。(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