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客家山歌剧《桃花雨》晋京献演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梅州客家山歌剧《桃花雨》晋京献演获好评
2009年07月20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7月20日电 (杨草原 钟洁华 管庆蓉) 记者今天从广东梅州山歌剧团获悉,七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北京天桥剧场献演的梅州大型客家山歌剧《桃花雨》,以独特的演唱和精彩表演,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桃花雨》是梅州市近年来继名剧《等郎妹》、《山魂》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型客家山歌剧,曾于二00八年十一月荣获第十届广东省艺术节剧目一等奖。该剧透过客家山村桃溪村的变迁和曲折的故事,刻画了当代客家人的精神状态和生存状态。目前,该剧被中宣部、文化部确定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精选剧目。

  中国剧协原副主席郭汉城等戏剧专家对大型客家山歌剧《桃花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主题突出,剧情紧凑,高潮迭起。无论是在思想上和艺术性的结合上,还是说唱艺术和表演艺术的结合上,都称得上是戏剧艺术精品。

  国家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表示,第一次观看客家山歌剧,很受震撼。该剧《桃花雨》内容丰富,反映生活气息特别强,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不管在主题思想上,还是音乐旋律、演员表演方面,都推动客家山歌剧上了一个新台阶。(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