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华被诉“侵占遗产” 网友博客表对其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侯耀华被诉“侵占遗产” 网友博客表对其不满
2009年07月24日 09:34 来源: 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日晚8时,著名曲艺演员侯耀华与金文和在深圳最大的茶艺馆——聚福茶艺馆合说相声《DNA》和《取名》,令数百名观众捧腹不已。  中新社发 田友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 侯耀文因突发心梗去世已两年,因未留遗嘱,其遗产分配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其大女儿侯瓒通过法院查清父亲银行存款去向后,和妹妹一起,认为伯父侯耀华、侯耀文师侄牛成志及侯耀文弟子郭晓小夫妇四人侵占了父亲的遗产,将对方告上法庭。

  昨天上午,双方代表律师在西城法院进行了首次证据交换。而记者了解到,虽然侯耀华希望不公开,但法院将于近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证据 牛成志一次性取过120万

  昨天上午,双方在法院进行了首次证据交换。各当事人都没有亲自到场,仅是律师出庭。法院出示了此前从银行调取的证据。证据显示,牛成志多次从侯耀文的不同账户上取款,其中最大的一笔从柜台取走了120万元。

  为了证实自己“侯耀文女儿”的身份,侯瓒委托律师提交了一份公证书。此外,律师还提交了前日去玫瑰园拍摄的现场照片,证明屋内的物品已被搬空,连厨房柜子也在今年1月份后被拆走。据此前媒体报道,郭晓小把玫瑰园别墅的东西存放在了天通苑租的一房间里。这些情况侯瓒是否知情,其律师表示,“案件开庭之前不便透露,开庭时会真相大白。”

  侯耀华 希望不公开审理

  而侯耀华一方提交了调取证据的申请书,要求调查侯耀文的房产在2007年9月至2008年6月间的还贷情况、物业费的交付情况,还包括侯瓒所开马自达6的付款情况。侯耀华的律师表示,因可能涉及到侯耀文的隐私,“我们想申请不公开审理。”但侯瓒的律师明确表示,希望法院公开审理此案。而据昨日记者从法院得到的消息,此案将于近日公开开庭审理。

  - 各方反应

  侯耀华博客,网友留言表不满

  知情人士透露,郭晓小是侯耀文的徒弟,也是其生前助理。侯耀华在侯耀文死后一直主持丧事,而郭晓小一直随其左右,因此郭晓小搬运东西是受侯耀华所托。记者昨日一直未能接通郭晓小的电话,未能证实此种说法。

  而侯瓒诉侯耀华侵占遗产新闻出来后,记者发现侯耀华博客上已有不少网友留言对侯耀华表达不满,并称要抵制他主持的电视节目和代言的商品。而侯耀华本人电话一直关机。

  不过侯耀文的徒弟刘际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侯耀文一死马上就把房子卖了不合适,就说维持一年吧,侯耀华就交了一年贷款,交了一年之后就说不能再交了。但是不交的话,房子里的东西必须腾出来,于是侯耀华租了一间房子,把所有侯耀文的东西都搁在那里了,等姑娘们都清楚了再拿走。他(侯耀华)有的是东西,不在乎那点儿。”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朱燕 杨林

  - 侯门恩怨

  侯瓒为调查

  曾起诉妹妹

  今年初,29岁的侯瓒将12岁的妹妹起诉到法院,希望法院通过此案调查侯耀文名下的银行存款和交易记录。调查结果出来后,侯瓒于日前提出申请,要求变更、追加被告,将其妹妹变更为原告,追加侯耀华为第一被告,侯耀文的师侄牛成志为第二被告,侯耀文弟子郭晓小夫妇二人也成为被告。

  侯瓒在申请书中称,从法院调查取证得知,牛成志取走父亲名下的多笔银行巨款,郭晓小夫妇二人用私家车并雇搬家公司拉走了玫瑰园的所有物品。而侯耀华第一时间赶到玫瑰园主持料理后事,并实际控制了父亲位于玫瑰园的所有遗产和证件。除一部车由侯耀华使用近一年之后交付给侯耀文小女儿的监护人以外,便没有将剩余遗产分配给她们的意图。

【编辑:王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