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玛瑙寺台湾文化展半年迎客逾六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杭州玛瑙寺台湾文化展半年迎客逾六万
2009年07月29日 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严格)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披露,杭州玛瑙寺连横纪念馆——台湾文化展自二00八年十二月开馆以来,已接待游客超过六万人次,其中不少是来自台湾的访客。

  杭州玛瑙寺位于杭州西湖北岸葛岭山下,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祖父、台湾爱国人士连横曾在此著书立说。连横纪念馆——台湾文化展是连战亲自提议,经两岸有关部门协商设立的大陆首个以台湾文化为主题的展馆。

  七月二十七日杭州难得清凉,记者来到玛瑙寺,拾级而上,进门就看见一棵枝繁叶茂的古樟树,连战曾说连家四代都曾经在此纳凉。

  杭州玛瑙寺占地两千多平方,连横纪念馆——台湾文化展分七个展厅,分别是台湾自然环境厅、历史文化厅、台湾原住民厅、连雅堂纪念厅、台湾人物志厅、传统文化厅、现代工艺厅,台湾独特的风土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在台湾自然环境厅,记者注意到正在播放一部台北湿地的风光片,白鹭展翅,波光粼粼,一位杭州老太太笑谈,这和杭州西溪湿地很相像啊。

  “不少大陆游客看了展览后都说想去台湾观光,也有到台湾观光的人回来再到这里补补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胡玲玲告诉记者。

  台湾文化展开馆以来吸引了不少台湾游客。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原台北市长黄大洲、南投县长李朝卿等均来此观光过。吴伯雄表示,这是为大陆人民提供了了解台湾历史、地理和文化的窗口。

  此外,多个台湾大学生旅行团也慕名而来,“不少台湾游客都很惊奇,很亲切,都说没想到在大陆居然有这样一个小而全的台湾展馆。”胡玲玲告诉记者。

  据介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台湾财团法人国政研究基金会目前在协商,准备利用玛瑙寺内其他四组建筑扩充展览内容,重点是台湾当代艺术,包括雕塑、图书等,届时还将邀请台湾的手工艺大师在玛瑙寺现场和游客互动。(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