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藏家捐展千余抗战文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间藏家捐展千余抗战文物
2009年07月29日 09:1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于9月开馆的海淀香麓园抗日名将纪念馆日前收到一份“厚礼”。20余位北京民间抗战文物收藏者,将把他们手中上千件藏品免费提供给该馆分批次展出,以此表达不能忘却的纪念。

  坐落在香山东侧的香麓园抗日名将纪念馆,前身为佟麟阁将军纪念馆,今年4月被市民政局批准建为民办抗战纪念馆。目前正重新修葺,9月正式开展,展馆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由热心藏家捐展的抗战文物包括抗战期间抗日名将佟麟阁使用过的毛毯、中国将士杀敌用的大刀、中国军队的通讯工具箱、从中国士兵身体中取出的日军弹片,以及日伪统治地区的宣传画、书籍、照片,日军士兵的信笺、日军士兵屠杀中国人后获得的奖章等。它们无一不记录着那段惨烈的历史,是日军侵华的铮铮物证,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

  据悉,展馆开放后将免费接待社会各界参观。

  (通讯员陈厚舜 实习生王砚文)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