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2009年07月29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国音像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指出要引导非公有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政策许可的音像出版领域,鼓励国有音像出版单位在确保导向正确和国有控股的前提下,与非国有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

  《意见》四部分共计二十六条,核心宗旨是推进音像业体制改革,解决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

  《意见》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音像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分情况做强做优、整合重组甚至停办退出一批音像企业;鼓励音像出版单位在技术、人才方面与社会资本合作,通过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引导非公有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政策许可的音像出版领域。

  同时,《意见》也指出将为音像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包括:

  制定音像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结构布局调整,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升级;运用市场机制,集中优势资源,鼓励和推动北京、上海、广东等产业集中度高的地区建立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园区),促进民族音乐产品的开发、创作以及关联产业的发展;鼓励国产音像制品的开发和生产,重点扶持五十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音像出版、制作企业,每两年评选奖励一百部优秀原创音像作品;鼓励和支持音像企业积极依托和运用新媒体,加快向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新业态;拓宽音像制品销售渠道,积极实施国产音像制品“走出去”工程;加强音像业人才培养;争取更多的税收优惠等。(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