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日本女性走红:"黄莺女"助选 "酷哥女"爱少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种日本女性走红:"黄莺女"助选 "酷哥女"爱少男
2009年08月06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今年夏天,日本女人的两个称号——“黄莺女”和“酷哥女”开始走红。 “黄莺女”指的是众议院大选,专门为候选人摇旗呐喊的打工女。“黄莺女”的活儿做长了,逐渐明白了大众心理,有的自己也当选上了国会议员。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黄莺女”指的是众议院大选,专门为候选人摇旗呐喊的打工女,因为声音尖细清脆,故得此名。大选期间她们紧跟候选人,声嘶力竭,有时从宣传车里探出头,有时站到大马路崖上向路人挥手致意,据说连声高呼候选人的大名,必须每隔5秒就高呼一回。因为马路上的人流飞快,几乎没人停住脚步听候选人演说,所以连声高呼人名的效果最好最快!

  “黄莺女”的出现决非今年夏天,日本只要一有大选,保准会出现大批女人参战,她们的声音传得很远,而且心很细。比如遇见了送葬的车队,黄莺女会马上打住,不仅自己不出声,而且还示意路人保持瞬间的肃静,以表达对死者的尊敬。“黄莺女”的活儿做长了,逐渐明白了大众心理,最终自己也当选上了国会议员, 类似这样的“黄莺女”传奇好像还不止一位。她们看上去都很美丽很泼辣,有话非说不可的性格十分突出。

  有份媒体资料表明,日本大选期间的“黄莺女”收入为:1天15,000日元,1顿饭1000日元,1次茶水500日元。如果超过了这个水准的话,黄莺女将被视为“违法劳动”。

  报道中称,日本女人另有个称号叫“酷哥女”,但不像黄莺女那么公开,而且也是少数派。“酷哥”是英文Cougar的谐音,意思是“美洲豹”,专指一些富婆勾引年轻男子的行为。这些男子绝大部分是“食草族”,不跟同龄或者低龄的女生来往,希望从“酷哥女”身上得到母爱。比如,一夜销魂之后,男子发现“酷哥女”已经把他的袜子洗好了,有时被感动得潸然泪下。

  不过,有的日本人觉得上述两个称号过于搞怪,尤其是日本女人并不十分愿意被人如此称呼,当然也不排除喜欢被人这么叫的人。(毛丹青)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