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金创作回忆录引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斯蒂芬·金创作回忆录引进
2009年08月14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译文出版社昨天透露,美国著名惊悚小说家斯蒂芬·金创作回忆录《写作这回事》已由该社引进出版。

  本书是斯蒂芬·金对自己30多年写作生涯的总结,其中一半是他的人生回忆录,另一半是他的创作经验谈兼写作大师班。在人生回忆录部分,斯蒂芬·金讲述了他少年初恋、家庭生活,以及后来的车祸重生等,涉及家人、朋友、保姆、老师等。在创作经验谈兼写作大师班部分,斯蒂芬·金教授有志于写作的文学青年要备好哪些必要装备,如何像发掘恐龙化石一般将一个好故事发展成型,如何“关门写作,开门改稿”,教导写作者少用被动语态、“通往地狱的路是副词铺就的”等。一切有关文学与写作的内容均为家常话,而且全部从自己的创作经历出发,将众多金氏名著的创作过程公之于众,坦陈自己的私心好恶。

  斯蒂芬·金认为,写作不是为了赚钱、出名、找人约会或是交朋友。写作最终是为了让读你书的人生活更丰富,也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是为了站起来,好起来,走出来,快乐起来。

  斯蒂芬·金说:“这本书中有些内容——或许太多内容——是关于我如何学习写作的。还有许多是关于如何写得更好。其余的部分——可能是最好的部分——是一张特许证:你可以写,你该去写,而且如果你足够勇敢,开始写了,你要坚持写下去。写作,跟其他的艺术创作一样,是神奇的生命之水。这水免费,所以畅饮吧。”

  在斯蒂芬·金看来,写作是一种信念坚持的行动,是对绝望的挑衅反抗。“此书的第二部分就是在这样的精神中写成的,是我拼着老命写出来的。写作不是人生,但我认为有的时候它是一条重回人生的路径。”

  (记者卜昌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