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斯基重现江湖变得很禅意:宠辱皆忘自得其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兔斯基重现江湖变得很禅意:宠辱皆忘自得其乐
2009年08月14日 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兔斯基重现江湖 变得很禅意

  以独特表情流行于互联网的兔斯基要专门制作成册出版了,兔斯基原创者王卯卯即将在内地出版首本兔斯基绘本《我兔斯基你》,展示当下80后、90后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与人生哲学。昨日,兔斯基的作者王卯卯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披露《我兔斯基你》中的兔斯基已经升格为一只充满人生哲理的兔子,而王卯卯本人也因兔斯基的走红而被彻底改变了命运。

  兔斯基为80后90后代言

  “用情绪改善人生,用想象力改变世界。”近年来,一只小眼睛、大脑袋的卡通兔子兔斯基风靡网络,它更借助QQ表情这一特殊载体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络明星。而兔斯基原创者王卯卯,这位出生于1985年的普通女大学生也一跃成为新锐视觉艺术家。昨日记者获悉,王卯卯以兔斯基为原型创作的新书《我兔斯基你》即将在中国内地出版发行。

  《我兔斯基你》一书中的兔斯基从一连串的网络流行表情蜕变为一只很有哲理的兔子,它有自己的人生哲学,具有醒世和心灵解压的价值,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兔子哲学体系。这只身高只有1米2、面无表情、完全靠肢体动作来表达情绪的兔子,几乎囊括了80后和90后的所有特征:富有想象力、自娱自乐、特立独行、反传统,也自带特有优点:雍容、睿智、洒脱、富有洞察力。兔斯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已经能构成一种人生哲学,基本上可用一句话概括它的形象价值:用情绪改善人生,用想象力改变世界。

  兔子变得很禅意

  “兔斯基反映出了我的人生理想和哲学。”兔斯基的作者王卯卯200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兔斯基是她在自己的博客上记录自己生活所使用的自创形象。王卯卯说,在《我兔斯基你》一书中,她给简单的兔斯基形象融入了人生内涵。新书的副标题名为“兔斯基:眯眼观人生情绪显哲学”,“兔斯基的人生观主要体现在脸上,特别是眼睛。兔斯基的眼睛是两条细细的直线,永远都是这样眯着,它的表情也始终是茫然而冷静的。现实生活和个人的想象之间总是有差距的,不论外界处于怎样的变化当中,不论生活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兔斯基始终能保持冷静的心态,一切顺其自然,宠辱皆忘,自得其乐。”

  当记者询问兔斯基是否是她的真实写照,王卯卯表示:“我创作兔斯基是为了记录灵感以及表达自己的生活感受,兔斯基的身上有我的影子,但我们并不完全相同。艺术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兔斯基反映出了我的人生理想和哲学。”

  原创者因兔斯基改变命运

  “只身一人到香港去工作,这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和考验。”

  兔斯基的走红彻底改变了王卯卯的命运,大学毕业后,王卯卯与时代华纳子公司特纳国际签约,在香港学习动画创作,成为特纳公司动画创作培养人才计划的重要成员,并在国际团队的协助下,重新规划兔斯基的创意发展。“只身一人到香港去工作,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和考验。不过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大公司里,我接触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事,还认识了许多朋友,这些有着不同文化背景、有着不同故事的人,无疑也为我带来了许多全新的感受,并且大大地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总之,我觉得在香港的工作和生活是忙碌又快乐的。”

  对于兔斯基带来的成功,王卯卯表示:“我是想通过兔斯基向大家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我的生活感受,我认为自己还要更加努力,希望自己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更多方面的兔斯基呈现给喜爱他的人们,让大家能一直记着这只永远没有面部表情、肢体动作夸张、神奇有趣又好玩的兔子。”

  记者胡晓 实习生王鹤婷

  兔斯基语录

  ◎对我不好是你的事,与我无关;对你好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想象和现实总是不相符的,与其幻想未来,不如把握现在。

  ◎单身就是一个人在食堂吃馄饨。

  ◎我……有时会觉得孤独,因为周围太拥挤吗?

  ◎馅饼肯定有,但未必会降临在你头上。

  ◎第一步很重要,因为它决定了第二步的起点是多高。

  ◎不必害怕去新的城市闯荡,即使失败,起码也旅游了一次。

  ◎站得越高,跌得越狠,而防止跌落的最好方法是永远保持向上攀爬。

  ◎嫉妒是汽油,可以使你后退,也可以使你前进。

  ◎最关键的往往是细节,而细节往往看不见。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