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大王郑渊洁为"中国最帅交警"发起"人肉搜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童话大王郑渊洁为"中国最帅交警"发起"人肉搜索"
2009年08月14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童话作家郑渊洁与交警的戒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童话作家做“最浪漫的事”

  郑渊洁为警察孟昆玉婚戒发起“人肉搜索”

  童话作家郑渊洁,近日在博客上为他认为的“中国最帅交警”遗失的婚戒发起“人肉搜索”。他说,此举是受到自己为“红枣女孩”写博客引发社会关注,继而在东方卫视的推动下,为贫苦儿童募集到5亿元善款的启发。

  这位“最帅交警”名叫孟昆玉,在北京和平门岗一带值勤。郑渊洁开车20多年,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警风监督员。这一专门挑刺的社会职务让他在开车乃至散步时,都很留心交警的姿势。“交警的身姿很重要,是敬业和交通法规的组成部分……看他指挥交通是一种享受。”他俩结识于一次孟昆玉纠正他人违章的过程中。郑渊洁称赞孟:“让违章司机心悦诚服,从此享受平安,与交通事故分道扬镳。”他得知孟及其妻都是“80后”,乃自己的读者。

  孟5月结婚,与妻子互赠了一枚白金戒指,特意镌刻了“080316”这串数字,以纪念他俩初次见面的日子。但是交管局有规定,交警不能戴婚戒。妻子想出了一个不违规又情深意长的办法——用一根红绳将婚戒挂在丈夫的脖子上。近日,孟昆玉告诉这位童话作家,7月21日在和平门岗一带执勤时,挂在脖子上的婚戒不见了,“大概是红绳不堪汗水侵蚀而断裂。”当他下班洗澡发现婚戒丢失后,不知如何告诉妻子,请郑老师出出主意。

  郑渊洁想起他的博客点击量很高,表示:“我想通过博客帮助孟昆玉找回遗失的婚戒……就因为他是好警察。”博客发表1天后,点击量就超过10万,虽然还没有明显的线索,但是获得了网友的祝福。有网友表示:“如果找不到,重做一对送给他们吧。”还有一网友留言:“支持老郑帮他找回戒指,很浪漫的事。”还有网友感慨:“第一次知道交警不能戴婚戒,警察不容易。”

  (记者 朱光)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