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夫人上海"卖"自传火爆 坦言不可思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前首相夫人上海"卖"自传火爆 坦言不可思议
2009年08月16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六日电 题: 切丽·布莱尔亮相上海书市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谁说现如今书市大不如前?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的自传《道出真我》在十六日上海书展就成功上演了一幕“洛阳纸贵”的销售神话。

  得知十六日下午切丽·布莱尔将亲临现场进行新书签售,从中午开始,上海展览中心的中央大厅内排队等候的人群火速聚集。在签售活动尚未开始的一小时内,手捧一本甚至数本《道出真我》的书迷将中央大厅的舞台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哪里能买到这书?”“不好意思,这本书脱销了。”面对眼前壮观的等候队伍,出版社的工作人员想尽办法调来的所有存货都在瞬间销售殆尽,不停有人递上书款,此时却也只能遗憾而回,“太出乎意料了,看来我们备货不足啊”工作人员略带欣喜地感叹道。

  下午一时五十分,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身披素色绣花丝质披风的切丽·布莱尔终于露面了,人群中顿时响起了热烈掌声。前首相夫人笑容可掬,亲切地和身边人问着好,而中国读者的热情似乎也感染了她,切丽随即的一句中文“你好”再次博得满堂彩。

  与女儿及助手相伴前来的切丽·布莱尔从未料想到,自己在中国竟有如此超高人气,渴望一睹其风采的读者从一楼排到了二楼,在二楼的走道上,伸长了脖子的书迷俨然是近几年书展难得一见的景观。为此,主办方不得不出动十数位安保人员,当切丽一出现,现场闪光灯大作,这阵势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演艺明星,很多后排的读者不得不爬上了椅子,场面的火爆,用切丽·布莱尔自己的话来说,“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切丽·布莱尔是英国第一位有自己全职职业的首相夫人,同时也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道出真我》是其自传作品,书中首度曝光了她和托尼·布莱尔的私生活,揭开了首相夫妇从平民阶层登上权力巅峰的传奇经历。

  国外媒体曾评价说切丽·布莱尔在这部自传书中“大曝猛料”,切丽却说,“这不是和政治有关的书,政治的东西,让托尼·布莱尔去写。”

  该书以线性的描述追忆了切丽·布莱尔的成长历程、求学阶段、恋爱经过和成为“第一夫人”后的政治生活。“我在唐宁街的时候,是不能接受有关个人的采访。所以这本书实际上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能够为自己证明,还原真实的自我。”

  切丽相当自豪能够在中国出版自己的自传,她还特地将若干亲笔签名的书籍赠予上海留英同学会,以作该会今后义卖之用。

  寥寥数语,签售正式开始,一位从早上十点就开始排队的王阿姨成为了幸运的第一人,为了“讨个好彩头”,她甚至数天前就买好了书,做起准备。而由于该书的脱销,很多签到名的幸运读者此时更成为场内的香饽饽,“我出五十元,你让给我一本吧?”才走下台,手捧五本书作的小叶就被人围住,耐不住软磨硬泡,也看出对方的求书心切,交易最终顺利达成。拿到转让的书籍,这位有点岁数的大叔大方地展开书页,很多无缘签售的书迷赶紧拿起了手中的相机,又是一阵狂闪,“没有书,有个签名的留影一样很值!”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