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坛公园举行“游人艺术节”为迎国庆热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地坛公园举行“游人艺术节”为迎国庆热身
2009年08月2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地坛公园20日晚在公园北门文化广场举行第五届游人艺术节,为迎国庆拉开了红火序幕。谭旭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谭旭燕) 北京地坛公园作为建国六十周年游园活动十大重点公园之一,20日晚在公园北门文化广场举行第五届游人艺术节,为迎国庆拉开红火的序幕。

  记者在游人艺术节现场看到,大爷大妈们用自编自演的节目,载歌载舞地唱响“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的旋律。合唱、新疆舞蹈、太极拳、打花棍、朗诵和可乐球等节目一档接着一档,现场400余名观众随着节目的高潮起伏不住的拍掌叫好。来观看艺术节的大多是地坛附近的居民,不少家庭更是倾巢出动,老少青三代齐聚。

  舞台上,9条长达6米的五彩龙在表演者手中腾飞,粗看是舞龙,细看才知是在抖空竹。据表演队伍龙之队的队长杨凤岐介绍,该节目的设计灵感源自空竹的呼啦啦转法,并在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空竹上装上龙头彩带,于是空竹舞龙活动就产生了。

  杨凤岐骄傲地告诉记者,龙之队还将参加今年建国周年天安门国庆之夜的庆祝活动,届时他们将舞动10条彩龙,每条龙长60厘米,也暗示着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的特殊意义。

  在游人艺术节现场,除表演以外还有地书作品、游人自制易拉罐手工艺术品和地坛风采图片等展示。

  地坛公园园长赵伟表示,地坛公园是北京市重点公园,也是国庆游园的十大公园之一,这次游人艺术节立足于建立一个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同时为公园迎接国庆六十周年的活动热身。

  赵伟介绍,地坛公园的国庆游园已经在文化活动、展览展示、环境布置、安全保卫和群众互动5个方面做好了全面布置。他透露,国庆游园期间地坛公园将有3个主要花坛,以扇子舞为设计灵感的立体花坛将安置在公园西门,公园中间还有“五谷丰登”和“有凤来仪”两大花坛,其中“有凤来仪”花坛高大约4米,长约达20余米。

  赵伟说,国庆期间,地坛公园将安放100万余盆花喜迎国庆。此次游人艺术节在某种意义上说,为地坛迎国庆拉开了一个红火序幕。完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