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报人陆铿在云南昆明安葬 夫人哽咽不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报人陆铿在云南昆明安葬 夫人哽咽不语(图)
2009年08月22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1日上午,美华文新闻界著名报人陆铿的骨灰安葬仪式在昆明举行。陆铿,号“大声”,云南保山人,生于1919年。曾任《中央日报》的副总编兼采访部主任,是资深的名记者、美国华文新闻界著名老报人,也是中国自有广播以来的第一个电台记者。2008年6月21日晚,旅居美国的陆铿在旧金山病逝。图为陆铿夫人崔蓉芝女士在安葬现场。 中新社发 徐向良 摄


 

    8月21日上午,美华文新闻界著名报人陆铿的骨灰安葬仪式在昆明举行,其家人为其铜像揭幕。陆铿,号“大声”,云南保山人,生于1919年。曾任《中央日报》的副总编兼采访部主任,是资深的名记者、美国华文新闻界著名老报人,也是中国自有广播以来的第一个电台记者。2008年6月21日晚,旅居美国的陆铿在旧金山病逝。 中新社发 徐向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徐向良 杨亚伦)二十一日上午,多云,微风,坐落于云南昆明西郊金宝山的名人园格外清幽。华文新闻界著名报人陆铿的骨灰今天在这里安葬。

  陆铿,号“大声”,云南保山人,生于一九一九年。曾任《中央日报》的副总编兼采访部主任,是资深的名记者、美国华文新闻界著名老报人,也是中国自有广播以来的第一个电台记者。“二战”时陆铿曾去欧洲进行过战地采访。他一生从事新闻,直至八十五岁仍然执笔书写他生平最后一本书《大记者三章》,以培养和教导新一代记者。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一日晚,旅居美国的陆铿因肺栓塞导致呼吸困难在旧金山病逝。按照陆铿回乡安葬的遗愿,今日上午其家人为这位“永远的记者”举行安葬仪式。

  安葬仪式现场,除了陆铿家人外,还有陆铿生前故旧和自发前来的悼念者等逾百人。上午十一时,陆铿骨灰安葬仪式正式开始,追思礼拜、安放骨灰、亲友讲话……十一时三十分左右,陆铿长女陆南达和亲属缓缓揭开陆铿铜像的幕布,“中国一记者陆铿葬于此”的墓志铭镌刻在墓碑基座上,在墓碑前竖立的陆铿头像让这位“大记者、老顽童”的形象永远留在他热爱的家乡。

  “陆铿兄与我相识相交六十余载,他为人热情正直,慷慨真挚,音容笑貌永远在我心中。”陆铿生前好友,云南省文化厅原厅长白祖诗说。

  陆铿的夫人崔蓉芝女士这时已哽咽得说不出话,她在中新社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这样的话:“很高兴,你能真正的回家了,在这块养你育你的土地上,你一定能喜悦、安详的陪伴着所有乡亲和朋友。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永远活在所有朋友的心中。”(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