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中国谈孩子练琴苦:家长放弃考级无聊游戏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盛中国谈孩子练琴苦:家长放弃考级无聊游戏吧
2009年08月24日 07: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盛中国称考级是无聊游戏

  “让我签盗版碟,我很难过”

  周末,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来到了南京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小提琴大师班。授课完毕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找盛中国签名。当看到一张《梁祝·黄河》专辑时,盛中国皱起了眉头,把这张碟还给了这位家长:“这张不是我的。”盛中国告诉记者,遭遇乐迷拿着盗版碟要求签名的事情,他已经遇到不止一次两次了。“我很早就发现了,一家叫杰盛的公司出的所谓我的专辑是假的。里面的曲子完全不是我拉的,而是找的一位在苏联留学回来的学生录制。我和这家公司交涉过,还把我的曲子交给了他们。我说我不要你们的钱,你们保证给我换掉不要欺骗消费者就行。我要考虑我的社会效应啊”。盛中国还告诉记者,其实他没出过DVD,但有些音像公司找了些风景画面,再配上他的头像,做成了DVD,“我都交涉过,但我实在太忙了,没时间管这种破事,打官司太麻烦了。真的很可恶,音像市场乱七八糟。你说我怎么能在盗版碟上签名呢?我和消费者遇到这种事情都很难过”。

  说起现场学琴的孩子练琴苦、考级苦的现状,盛中国在现场强烈呼吁家长们不要把考级作为重压在孩子身上的任务。“业余小提琴考级,都已经是业余了,为什么还要比谁家的孩子考到了几级?我劝家长们放弃这个无聊的游戏。不然很容易引起孩子的挫败感”。 张 艳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