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作协主席讲曾国藩与传统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省作协主席讲曾国藩与传统文化
2009年08月31日 17:23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在中央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讲坛上,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作了题为“曾国藩与传统文化”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唐浩明从曾国藩是中国传统文化培育出来的最为优秀的成功者、曾国藩的成功之道、曾国藩对后人的启迪等方面,阐述了曾国藩为人做官的成功理念。在场的听者被他的真挚的讲演深深吸引,直至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

  唐浩明说:“曾国藩被公认为中国近代集传统文化于一身的典型人物。曾国藩事业的成功之道是什么?第一,修身立志,奠定做大事业的基础;第二,抓住机遇,做大做强,让事业蓬勃发展;第三,打脱牙齿和血吞,屡败屡战,赢来最后的胜利;第四,尽可能地减少人为的阻力和障碍,全力以赴于大目标。我们以中国传统文化来界定曾国藩人生的大成功,那就是儒家文化,即‘内圣外王’。”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领导及中央国家机关30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演讲。

  计亚男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