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珠宝”进驻紫禁城 传世珍品荟萃一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皇帝的珠宝”进驻紫禁城 传世珍品荟萃一堂
2009年09月04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记者 应妮)有“皇帝的珠宝”美誉的卡地亚将携三百四十六件精美展品亮相此间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其中不乏举世闻名的温莎公爵夫人的猎豹胸针、专为文坛巨匠让·考克多定制的法兰西学院院士剑等传世珍品。

  展览由“服务欧洲皇室”、“花都艺术珍宝”、“东方文化浸润”、“融汇五洲艺术”四个部分组成,前两部分主要展示欧洲本土艺术风格的作品,后两部分侧重于卡地亚汲取中国元素以及世界各地艺术风格而创作的珍品。

  “卡地亚珍宝艺术展”展出的三百四十六件精美展品,是从位于巴黎的卡地亚艺术典藏博物馆的一千三百余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参展作品为品牌创立伊始至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代表之作,除奢华珠宝、精致腕表、卓越时计以及华美饰物之外,还包括珍贵的设计手稿,以及极少数对外展出的石膏模件。

  展期从九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将近三个月,这一艺术展是迄今卡地亚珍宝艺术展中展品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季表示,在故宫午门进行的展览主题一般都是与宫廷生活相关的,二十世纪早期卡地亚为欧洲皇室创作的皇家冠冕、古典吊坠等展品,可以从中一窥当时欧洲皇室文化;而作为第九个引进展,从卡地亚珍宝艺术展中,亦可以看到很多中国风的展品,也从中反应了不同文化交流的频繁热络。

  作为一项全球性的艺术展览盛事,“卡地亚珍宝艺术展”曾先后在巴黎小王宫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等地展出。(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