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研究生福州学京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欧洲三国研究生福州学京戏
2009年09月05日 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四日电 (张羽)来自法国、荷兰、罗马尼亚等欧洲三国、就读于法国巴黎第三大学戏剧学院的八名在读硕士研究生,来到福建省京剧院,在此间展开了为期二十五天的中国京剧艺术学习。

  中国的京剧院团接待如此数量的国外著名学府研究生,进行长时间的文化交流学习,并不多见。福建省京剧院刘作玉院长说,京剧不仅是中国的“国粹”,更是全世界人民宝贵的文化财富,应该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戏剧。

  “尽管说的是不同的语言,但戏剧的语言是相通的”,学员阿里克斯说,从京剧中能够感受到中国古老的文明,希望能够借鉴京剧中的艺术表现形式融入法国的戏剧中。

  目前,经过老师的悉心传授和自己的勤奋努力,这些洋弟子们已学会了指法、趟马、起霸等京剧表演程式。他们八日将随福建省京剧院赴福建龙岩、上杭演出,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届时将让当地的观众一睹洋弟子表演中国京剧的风采。

  巴黎第三大学又称“新索邦大学”,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汉学在欧洲的传播、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是法国最权威的语言文学大学,电影与戏剧是该校的重点学科。

  去年十一月份,刘作玉院长应邀赴法国巴黎第三大学戏剧学院讲授京剧艺术,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有学生向学院提出赴中国福建京剧院学习的愿望,得到了院方的大力支持,于是这批学生就踏上到中国求学的征途。(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