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最高规格道教盛典明日在登封中岳庙启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建国以来最高规格道教盛典明日在登封中岳庙启幕
2009年09月1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1日电(记者 赵敏 何晓聪)记者从河南省道教协会获悉,为迎接建国60华诞,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登封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道教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祈福中华,论道中岳”系列文化活动将于明天在登封中岳庙举行盛大开幕式。届时海内外三百多道教高真、专家学者及数千名各界人士将齐聚嵩山 ,同祈中华和谐昌盛。

  据悉,明天开幕式后,将举行“五岳同祈法会”。是此活动,在中岳嵩山设都坛,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设分坛,以斋醮(斋醮是道教对其崇拜仪式的传统称呼,俗称“道场”)祈福盛典的方式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此次祈福法会是五岳与全国道教界的首度联合,是建国以来最高规格道教盛典。

  有资料显示,嵩山为中华文化圣山之一,有着“五土之主,群山之尊”的尊贵地位,且嵩山在五岳中主化养,最能体现道教界对“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期盼与祝福。故而五岳同祈盛典将都坛设在嵩山中岳庙。

  此次全国道教界“祈福中华•论道中岳”系列文化活动为期三天。主要活动除明天的盛大开幕式和“五岳同祈法会”外,还将举办首届中岳•嵩山道教论坛,以及由道教高真、信士创作参加的“丹青颂中华”中岳•嵩山道教书画展等。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