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民族歌舞团赴泰国慰问演出送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昆明民族歌舞团赴泰国慰问演出送祝福
2009年09月17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甘娜 赵书勇)记者今日从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获悉,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该剧院歌舞团一行二十六人将于明日启程赴泰国,参加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及当地侨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演出及慰侨活动。

  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将在曼谷的联欢晚会上,代表中国为泰国侨界带去祖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共同庆祝共和国六十华诞。据介绍,届时歌舞团将演出十余个富有浓郁民族风情而又别具火热祝福的民族歌舞节目,其中包含激情洋溢的彝族舞蹈《火的节日》、热情奔放的德昂族舞蹈《高原女人》、豪迈刚柔的哈尼族女子组合《打秧鼓》、全面展示云南少数民族精美服饰的集体舞《云南服饰表演》和专门为晚会编排的《祝福》等。同时,泰国侨界也精心组织了潮乐演奏曲《欢度胜利》、泰国舞蹈《慈母,最爱我》等多个节目和歌舞团同台演出。

  泰国华侨华人约有六百万,是东南亚国家中华人华侨较为集中的国家之一。华人华侨在当地的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地位。同时,在泰侨胞对祖国的发展和经济文化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贡献。“此次赴泰演出不仅是为了庆祝共和国六十华诞,同时,也是对广大侨胞的一种关怀和慰问”。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成立于一九七0年,有着回、壮、黎、满、彝、白、傣、纳西等十五个民族的艺术表演人才,在中国民族歌舞阵容中已成为一支较有影响和实力的专业队伍。该团创作演出的《高原人》、《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日月星火》、《红土山花》、《高原热土》、《阳光下的美丽》、《阳光大地》、《秘境云南》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歌舞艺术精品,以其独特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享誉海内外。昆明民族歌舞团曾多次代表国家赴意大利、美国、西班牙、荷兰、瑞士、法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缅甸、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及同行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